蓝色布告栏

各位各位,这是我分享小小创作的地方,所以通常都不会怎么更新,如果要留言,应该去巨蟹的蓝色爱琴海哦!这里的更新不会那么快,因为近日来忙于工作与筹钱啊~抱歉抱歉啊!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裁判者。第三章

艾力克眉头深锁,双眼紧闭的靠在椅子上深思。
“AB阴性血性,都是男死者……”
无论怎么想破脑袋,除了血型,就是不能将五个死者的身份连接起来。
办公室的门突然传来敲门声。
“进来,门没上锁。”
艾力克依旧深锁眉头。毕竟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艾力克警官,这是你要的资料。”
丹尼关上房门,随手拿了张椅子坐了下来。
“血型之中以AB型为最少。此外红血球上如果没有D抗原的话,则为一般人所熟知的RH阴性血型。反之则是阳性血。所以说RH阴性AB血型则是少之又少。”
丹尼不徐不急的说着。
“还有这东西。我额外帮你的查的,拿去。”
丹尼临走前将这份文件放在桌上,不打扰故作镇定的老哥。
果然,丹尼一步出办公室,艾力克立刻将资料打开。
埃斯利市内所有AB阴性血性的人的资料。
前阵子市议员比克斯先生被枪伤送院,好像因为血型稀少而向民众征求血液募捐。
没错,就是AB阴性血性。
“那比克斯先生一早就该死,不过倒帮了我这大忙。”
艾力克此时的脸上才微微显出难得的笑容。
“那死小子真不赖。”

在拿了资料给老哥后,丹尼一个人来到了“我怀念的”。
就是那间他最爱的咖啡店。
“先生,是不是蓝山咖啡一杯?”
女工读生纤细的声音让丹尼回了神。
虽然,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和女工读生说话。
“对,给我来一份。你怎么知道我要这咖啡?”
对啊,她怎么知道自己要点蓝山咖啡?
百思不得其解。
“我认得你。”
女工读生留下这一句话后就转身向厨房下订单。
留下丹尼。傻笑的丹尼。
当丹尼再一次回神的时候,已经是“我怀念的”打烊的时候。
当然,桌上也不知不觉的多了五六杯蓝山咖啡。
“怎么每次看你都是一个人来喝咖啡啊?没带女朋友来坐坐?”
女工读生一边收拾桌上的咖啡杯,问着脸红的丹尼。
“一个人也没什么啊。就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还有,我没有女朋友。”
丹尼的脸涨红的像番茄。快爆炸的番茄。
“噢!”女工读生吐了吐舌头。
“你……你叫什么名字?”
丹尼鼓起勇气说了这几个字。这对他而言比看一百具尸体还难。
“我叫维纳斯。”

“你觉得凶手的杀人动机是什么?”
艾力克看着一脸春风的老弟说道。
其实没有问错人。毕竟他这老弟还副修犯罪心理学。
“你说什么啊?”
丹尼错愕的问艾力克刚刚的问题。
显然他还沉浸在刚刚的甜蜜。维纳斯,希腊爱情女神。
“没有,我在和灯泡说话。”
艾力克进房间前留下这句话给丹尼。
那个还在客厅发呆的丹尼。
翻开资料,全埃斯利市共有25个AB阴性血性的人。
目前,死了五个。毫无关系的五个。
第一个死者,班杰明,曾涉嫌杀害父亲诈领巨额保险。
第二个死者,尼克斯,曾因长期虐待年迈的母亲而遭逮捕。
第三个死者,马尔文,逼养母行乞以偿还它的赌债……
“怎么都是一些混蛋啊?”艾力克嘀咕。
突然,艾力克似乎想到了什么,急忙翻找最后两个死者的资料。
“我知道了。”
艾力克放下资料和死者报告,一身轻松得走去浴室。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断肠人,你的目的。”

犹如平常一样。
丹尼工作结束后,又来到了“我怀念的”。
正要开口,维纳斯就捧来一杯咖啡放在桌上。
“丹尼先生,你的蓝山咖啡。”
真是贴心。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不用再看到一大堆不会和他说话的“人”
丹尼最爱来到这里,看着维纳斯的笑容。
这当然比那些不说话的“人”美上好几十倍。
维纳斯走了过来,来开椅子坐了下来。
“不用工作吗?我是说你不用招待别人吗?”
丹尼开始语无伦次的问道。
“今天的客人比较少,就坐下来和你聊天啊!”
维纳斯报以丹尼一个杀死他的甜蜜微笑。
“是这样哦。你应该还在念大学吧?”
其实丹尼早就知道。毕竟有个当警官的老哥,要查一个人并不难。
“对啊,应该叫你一声学长哦!”
又是一个微笑炸弹。
“我也是苏尔哈大学的学生。”

16 条评论:

  1. 你写的小说?
    我又认识了一个爱写小说的人了!
    哈哈!
    我也喜欢写
    多多指教...
    有空来支持

    回复删除
  2. 我其实没有写小说的。
    嘿嘿。
    第一次咯。
    谢谢啦~

    回复删除
  3. 哦!!!
    那要加油啦!
    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4. 千旋之乐,好啊,我会努力的。

    Alive,你也是哦!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5. 第一次来.你的文字好赞.加油.下次再给你惊叹号.

    回复删除
  6. 安哥爵,这样说我会害羞咧!文字好赞这话有点太高估了啦!

    回复删除
  7. 到底第4个死者和第5个有什么样的关联?Danny知道杀手的动机了?
    该不会是市议员家属复仇那么简单吧?毕竟凶手是个女的...Venus和议员有什么关系?
    快点快点~~~让我睡不着咯~

    对了,一本很有娱乐性质的书,九把刀《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全摘自他的部落格...笑到喷饭。

    另外,您通常去那里买书啊?

    回复删除
  8. 哈哈,我看很难了~
    近来打工啊!
    应该好一段日子都不会更新
    不过我尽快~
    至于内容嘛,说了就不好玩了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吗?我会注意看看
    我通常就去popular买书啊!
    不然还有klcc咯!

    回复删除
  9. 等你写完了。我再看。

    希望出现一些精彩的情节=]

    不怎么会欣赏9把刀,建议你看《鬼吹灯》等系列,剧情很棒呢。

    之前我看过一本翻译小说,在去年书展时买的,名唤《血型拼图》,剧情丝丝入扣,很精彩。

    回复删除
  10. 哇。。原來都是書蟲。。我也是書蟲。。不過是比較懶的書蟲。。多指教~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你说得很对,我欣赏 =)

    回复删除
  12. 加油咯。。。期待

    回复删除
  13. 哇~
    不简单咧~
    呵呵


    在百勤操粗口的那篇那里看到你的留言

    哇~~~~~~~~~~~~
    超爽快的说!!

    哈哈哈
    咱们来干杯!
    呼贺老师们都不是人,是神仙啊!!

    哈哈

    回复删除
  14. 哇~
    不简单咧~
    呵呵


    在百勤操粗口的那篇那里看到你的留言

    哇~~~~~~~~~~~~
    超爽快的说!!

    哈哈哈
    咱们来干杯!
    呼贺老师们都不是人,是神仙啊!!

    哈哈

    回复删除
  15. 哇哇~还蛮不错的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