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布告栏

各位各位,这是我分享小小创作的地方,所以通常都不会怎么更新,如果要留言,应该去巨蟹的蓝色爱琴海哦!这里的更新不会那么快,因为近日来忙于工作与筹钱啊~抱歉抱歉啊!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裁判者。第一章

夜深。昏暗的四周,只有那微弱的月光晕着。
后巷墙上那只阿比西尼亚猫像是走钢索的人,在墙头安稳的走着。
突其而来的喊叫声,把它吓得跌了下来。
“你不要过来,走开!走开!”一个裤子充斥着尿骚味的男人。吓得尿裤子了。
“.…..”黑衣人不语。
“放过我好吗?我钱包给你,都给你!”男人苦苦哀求。
“呵……这会很好玩……”黑衣人咧嘴微笑。可怕的笑。
漆黑的后巷,渐渐的,呼吸声只剩下一个。急促且微微带着兴奋的呼吸声。

“丹尼,早。”一个大概二十几快三十岁的男子安稳地说着。
即便再不愿意,丹尼还是从被窝爬了出来。
对,是用爬的。毕竟连续两天没睡,是比较疲倦的。何况,现在是凌晨四点钟。
“艾力克警官,这么早有什么事?”丹尼无力地握着手机。
看来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好事。
“他又出动了。第四个了”艾力克缓缓地说着。
谁又出动了?不是吧?是他?
看来今天的早餐,绝对不会是条状的食物。对,就是不会有香肠。
“我等等就到”咬着牙刷的丹尼说着。
吐了口中的牙膏泡沫,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还真的是帅。
丹尼,二十八岁,单身,苏尔哈大学法医系一级荣誉硕士毕业。
值得骄傲。毕竟苏尔哈大学,是世界排名前十大的大学。

车辆来来往往的繁华都市,常年不见光明的暗巷。
案发现场。
“现场状况怎样?”丹尼咬着吃了块一半的火腿三文治。明智的选择。
“还是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的凶器,死者的身份还待查证。”
艾力克缓缓吐了一口气。
“当然,还有那一整袋死者的大小肠。附近的垃圾桶找到的。”
很明显的,是他。断肠人。
这名字不是丹尼还是艾力克,抑或警方任何一个人取的名字。
这还真的得感谢专业的媒体。
好个断肠人。还挺有诗意的名字。
“死者的身体没有明显的伤痕,只有腹部上那十五公分长的开口”
丹尼皱了皱眉头。这显然有点臭。即便丹尼阅尸无数。
“死亡时间大概是昨天晚上十点至十二点。”
很凶残的方法。毕竟不是一刀致命,腹部被切开,大小肠被拖出体外。
这应该很痛。比生孩子还痛。即使丹尼并没生过小孩。
“艾力克大警官,这个月第四个了。毫无头绪吗?”
丹尼略带讥讽地说道。
“看来,我们的年轻有为的大警官又要头疼了。”
看着艾力克狠狠盯着自己,丹尼随即吐了舌头。脸上略带歉意。
即便他不是真心的,只是觉得应该要感到很抱歉。
“更详细的情形,回到殓房我再深入解剖。”
虽然应该不会有什么差别。毕竟和之前的三具尸体没两样。没啥特别。
“题外话,今天记得回家喝汤。妈叫我们早点回家。”
丹尼神采飞扬地说着。
“妈说有你最爱的姜葱炒猪肠噢!”
艾力克脸色一沉。胃竟然开始有点不舒服。
“你非得这时候提这件事吗?迟一些会死吗?”
丹尼以狂笑回应艾力克的谴责。
对了,忘了介绍。
艾力克,三十岁,单身,埃斯利市警局警官,也是丹尼的老哥。

埃斯利市区的一间民房。阵阵的菜香几乎传遍整个住宅区。
“妈,还是住家饭好吃。说,你是不是魔术师!”
丹尼咬着偷吃的鸡肉块,含糊不清地说着。
“不然怎么那么厉害煮东西?你一定是!”
一个六十几岁的老妇人捧着一锅香浓的热汤,从厨房走出来。
“不用嘴甜。别以为我看不见,再偷吃今晚就你洗碗。”
丹尼笑笑耸耸肩,回到客厅看电视。
“妈,我回来了”艾力克拖着半死的身躯回到家。
的确。一连的恐怖凶杀案真的让他吃不消。上头很关注这件案子。
“洗把脸,我再炒多一样菜就可以开饭了”
老妇人说完随即就走进厨房里去。
“哥,有看到我今天中午送去你办公室的报告吗?”
丹尼眼神专注的看着电视,说道。
“看了啊,没什么。”
艾力克把帽子脱下,顺手的挂在架子上。
“真的吗?你没看见我写的东西吗?”
丹尼眼神还是没有离开电视机。继续说道。
“我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艾力克的眼睛突然一亮。怎么说,他也很想破案。
“凶手很可能从事医生这类职业。”
丹尼把头转向艾力克,看着他说。
“四具尸体的刀口整齐,凶手应该有这方面的专业。”
艾力克陷入沉思。
医生啊?怎么这年头这么多变态医生?上一件连环凶杀案不也是医生?
“还有,很巧合的,死者都是AB阴性血性。”
艾力克一惊。
待续……

1 条评论: